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9)

一个被昕爷今天苏哭了的我,暴风哭泣着来更文(  ´^`° )就……祝福吧。世界上最好的昕爷❤希望他一切都好。

刚刚打错了最后一句😌现在改回来啦。

马龙浑身是血地抱着许昕回来的那天一言不发,只干了两件事,第一件连夜上书,罗列陆国公罪状,陈列证据,包括一枚带血的令牌和三十户百姓的联名上书。
第二件去了柳氏房里,看着昔日明艳的女子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陆国公正是利用了她那可怜的妒火和痴情,掌握了马龙的行踪。
他走过去,淡淡地说,"是我对不起你。我放你走,保你衣食无忧……去找你自己的幸福吧。"

柳氏忽然紧紧抓住他的袖子,哭得声嘶力竭,"王爷,您看看您现在的样子,为什么?为什么啊?您就那么在乎他吗?"
陆国公对她说,只要有许昕在,马龙就不会看她一眼。许昕就是马龙的软肋。只有毁掉他,马龙才能属于他。

可她没想到,那个喜怒不形于色、一直温和而强大的马龙,在失去许昕的这一刻,会变成这个样子。

马龙没说话,抬眼看见铜镜里一个惨白到失魂的自己,他疲惫,僵直,他不可抑制的害怕。
害怕失去。
仿佛失去的不只是许昕,也是他自己。
他忽然明白。
他一直以为,许昕于他,是生命里的阳光。因为他,他才在这个世上无惧无畏地活着,去面对所有的风雨,因为他,他的人生才充满了希望与爱。他像爱阳光一样爱他的温暖与美好。
现在他才明白。
许昕于他,就是他的命。

因为他,他才能活着。

所有的爱百转千回,归根到心里,归根到骨髓,归根到他的生命。

"因为我爱他。"
他就是我的命。

然后他走进血水一盆一盆被送出房间,一夜一夜的地守着。
滴水未进,昼夜不眠,许昕睡多久,他就守多久。
许昕苍白的脸上毫无生机,他多想再看见那张脸再生机勃勃出现在他面前。

他想起早上的时候他说,马龙,我想和你成为一起生长的树。马龙,你有什么话对我说吗。

求你醒来。

等你醒来,我就告诉你。

全部告诉你。

告诉你,那日提亲的时候就告诉你,我马龙,是真心想娶你。
那日洞房花烛的时候告诉你,你不是棋子,你是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那日檐下看雪,告诉你,我有真心喜欢过一个人。
那日上元佳节,告诉你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告诉你,我想和你一起,春去秋来,雪化云开。春种海棠,夏长莲花,秋有霜菊,冬有红梅。有一树一树的花开,也有一地一地的落英,四季有常,常岁常新。 
告诉你,我喜欢你。
大昕,我喜欢你。
我爱你。
马龙颤抖着把头埋进许昕手里,无声地哭泣。

许昕昏迷了四天,终于在第四天的清晨苏醒过来,一睁眼就看见床榻边的马龙,仿佛苍老了几岁的憔悴形容。
许昕心里一动,捏了捏他的手,然后看见了马龙兴奋得几乎颤抖的眼神, 比他还甚的苍白脸色,干裂的嘴唇,不知所措的喜悦。

许昕用力地笑了笑,有点虚弱而真实在耳边的声音说,"我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

"梦到什么了?"马龙声音里是失而复得的哽咽。

许昕咳了几声,马龙连忙起身去拿水。

然后忽然被身后的人拉住了手。

"夜深忽梦少年事……"

马龙的剪影在阳光下温柔。

不梦闲人唯梦君。

评论(2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