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8)

许昕料的不错,陆国公公子新建的园林果然是强征百姓的土地,他们走访乡邻,不少百姓只能宿在简陋的草棚里,痛哭流涕,而这些,朱门之中的歌舞升平,根本无人在意。
许昕愤愤不平,嚷嚷着非得要个说法不可,马龙到底冷静下来,安顿好这些百姓,转移他们到安全的地方,既是安抚,也是保护这些证人,以免陆国公先下手。

回去的路上,许昕犹愤慨不已,"太可恶了,这些人,何曾把黎民百姓当作人看?"
马龙拍拍他的手,"所以……才需要我们啊。"
他感到庆幸,有许昕和他一起,以一己之力,尽庙堂之责。

马车忽然停下来。马龙警觉地直起身来。
"王爷,有人托我告诉你,收手吧。"马车外有人冷冷地说到。
马龙很明白发生了什么,陆国公应该是得到了风声,特意来杀人灭口的,能够赌上一个王爷的性命,可见已是慌不择路了。
"若我说,不呢。"
"那就只能请王爷,下车一叙了。"
"砰"的一声,已看见车夫摔下了马。
马龙低声对许昕说,"下了马车,向西跑,走大道。"
许昕握紧了他的手,"你忘了早上我说过什么吗?"

马龙深深看他一眼许昕微微皱着眉看着他,无比认真。
"好。"

许昕和马龙冷静地下了马车,一行黑衣人挡在面前。
"动手吧!"
飞快地展开了拳脚。许昕马龙武艺师从一门,这么多年武功没有荒废,虽然敌众我寡,也勉强打个平手。马龙借力打力,借着对方的剑一剑刺穿咽喉,抢过剑来,一把丢给身后的许昕,许昕一个转身也夺下一柄剑来丢给马龙,二人心照不宣。有了武器二人更加得心应手,一路斩杀。

对方眼见快要落败,一直观战的一个敌方首领忽然提了剑向马龙冲来,用的是同归于尽的招数,马龙反手一挡,死死撑住,忽然脚下发力,正中对方膝盖,对方闷哼一声,马龙借势下压。
"告诉你家主子,大势已去了。不,你没这个机会了,还是我亲自来吧。"一把拽下他腰间的令牌,挑飞对方的剑,一剑刺入胸膛。

小巷重新回复寂静,马龙长出了一口气,忽然觉得不对,回头看,一片横尸,却独独不见许昕的踪影。
"大昕,大昕!许昕!"

马龙心被攥成一团,仿佛要窒息。
"许昕,许昕!"

不!他不能!


"这儿呢!"
忽然熟悉的声音传来,许昕从前面拐巷中拐出来,一脸傻笑,仿佛在说,看我厉害吧。

马龙大口喘着气,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于是他也展了笑颜,冲许昕招了招手。

许昕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向他走过去。




一步,一步。

马龙觉得不对劲。
他在笑。可是步伐缓慢 。

马龙心里一震,他快步走上去,在他走近的那一刻,许昕一个踉跄,跌在他怀里,马龙一把抱住,摸到了浓稠的血液。
身后一路血迹。
他穿了玄色的长袍,鲜血掩在黑色里,笑着向他走过来。
马龙紧紧抱着他,力度大到像要把他嵌进身体里。眼泪像海
一样淹没了双眼。

许昕仿佛没有站起来的力气,整个人瘫在马龙怀里,马龙踉跄撑住他的身体,他看不见许昕,但感觉他虚弱的声音带着一点笑意和哽咽,他在他耳边说,"马……马龙……"

我才刚刚下定决心去爱你啊……

我舍不得你……

不,不能。

"大昕,大昕,许昕!"

空荡荡的巷子里,他们像孤岛上渺小的沙鸥,马龙绝望地嘶喊。

评论(2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