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夏家兄弟】所爱隔山海

      韦彻斯特的黄昏,阳光的最后一丝温暖挂在新绿的草地上,绿草染成了淡淡的金色,空气湿湿的。
       Scott坐在草坪上,看着最后的余晖,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看,想着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以至当X教授的轮椅碾过青草到来他身边的时候他竟没有发现。
      "Scott,Scott。"
       Scott吓了一跳忽然跳了起来,Charles温和地笑了出来,像四月最和煦的风,他拍拍Scott的肩膀,"已经晚餐时间啦。"
       Scott挠挠头,"对不起我……我忘了……"
       "没关系,我让他们给你留饭了,Hank亲手做的松饼,你会喜欢的。"Charles眨了一下眼睛,"差一点就被kurt吃光了。"
        Scott被他逗笑了,看起来Charles也并没打算马上同他离开,相反,他打算和他聊聊。是的,Charles不用特意去进入他的思想就能明白他的心事有多重,因为他想得实在太大声了。可是Charles没有开口,Scott也没有,没有人知道该怎么提起这些事,虽然每个人都心照不宣。
        他们静静站着,气氛有些尴尬,好在和风青草,一切反而显得美好。
        Scott抬头看着不远处的高大的房屋,那是不久前万磁王和Jean建造起来的。当时他们也是在不远处看着,白日青草风正好,仿佛看见希望腾腾升起,一切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去。巨大的浩劫没有让它变得萎靡,反而更加欣欣向荣。Scott想,那是因为有这些伟大优秀的人在,温和睿智而又无比坚强的Charles,Hank,以及魔形女,也的确还包括万磁王Eric。还有天生能力非凡的Jean,也许现在她还尚未成熟,但总有一天她将无比强大。
       而且一切的确也越来越好,天启一战后,泽维尔学校除了之前的教学之外,也采取了战斗训练的方法。就在今天,Scott还在魔形女的带领下参与了一次不算太大任务。
       是啊,一切都很好,仿佛没有什么是缺失的。

       Scott眯了眯眼睛,指了指不远处灯火开始明亮的屋子,还是先开口了,"真好看,不是吗?我……嗯,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看它。"
        Charles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是啊。我从小就在这里玩,在树下荡秋千,或者在阁楼上读书,嗯,我很喜欢它。现在它又有了更多的意义。它承载了我们的梦想和未来,还有我爱的人,你们。"Charles声音平静温柔,他真的是个太有魅力的人,蓝色的眼睛永远饱含真诚和深情。Scott不禁扭过头来看着他,忽然问道,"你们曾经就在这里是吗?很久以前,我们都没到来的时候。"
        Charles知道他在指什么,轻声说,"是啊。"

        忽然又安静了下来。

        "Raven和我说,你今天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好,你的能力已经控制得很好了,也非常冷静有智慧。"Charles看着他,认真而友好,"非常好,Scott,我为你骄傲,你真的很优秀。"

        "和他一样优秀吗?Alex,我的哥哥。"
        "……是的。和他一样优秀,Alex……"Charles没有想到Scott会这样地说出来,这些天很少有人知道该怎样提起却一直没有人会忘记的事,鲠在每一个人心间。是啊总是要开口的。他看见Scott喉头动了动。他忽然觉得眼睛有点湿润,不由得凝住了呼吸,他忽地吐了一口气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说,"某种程度上你比Alex要好多啦,他比你的能力更难控制,他有一次甚至要把这里都烧个精光!可不只是像你一样毁掉一棵树一样简单。他……他咳,他很暴躁,最烦我的说教,嗯,他……"Charles忽然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是吗?我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在这里是什么样子,不知道他在离开我们的那些日子里是什么样子……我错过了他很多时候。你能和我说说他吗,教授,我,我很想知道。"
       Charles抬头看着他,红色的镜片遮蔽着他的眼睛,Charles想,如果看得见,他想那应该是一片蓝色的海。"当然,当然可以。Alex……他是我的战友,我的……我的挚友。"
       他开始讲那些过往的事。那些时隔多年已经尘封,却还是掩不住光芒的往事。他是如何遇到Alex,招募他,如何帮助他学会控制自己的能力,Alex总是暴躁,有时候任性,可也永远那么勇敢,那么优秀。他和Hank总是拌嘴,事实上是他总是在嘲讽Hank,Hank总是没有回击之力,但事实上他知道他们有多欣赏彼此。他还讲起Raven他们,海妖,达尔文,天使他们几个来,他们常常把屋子搞得鸡犬不宁,讲起他们怎样把海妖从窗户推下去,一个个的都笑到不行,其中Eric和Alex笑得最大声。他也讲起来他们一起冒的险,闯过的关,讲起第一次执行任务来,他们都有些紧张,可偏偏嘴上不肯承认,叽叽喳喳说着平日里一样搞笑的笑话。
        没人想到古巴一役,没有人想到他们会面临什么,也没有人他们会一路走到今天,没有人想到他们会分离。

        Charles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事实上也有些幼稚的Charles,他没办法再和Hank赛跑,没办法灵活迅速地帮Alex灭火,但他的确更加成熟了,他已经是Professor X。而那些人,有的始终在身边,有的兜兜转转事实上从未离开,有的却已隔山隔海,山海不可平。

        直到眼泪掉下来的时候,Charles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无论他已如何强大,那段时光,那群鲜活可爱的年轻人,永远是心里最柔软,也最疼痛的地方。
        Scott不知道什么时候蹲下身来,微微仰头看着Charles,皱着眉,看不见的眼睛里写着千言万语,他轻轻地叫了声,"教授……"
        Charles淡淡地叹了口气,他俯下身去,额头轻轻地抵着Scott的额头,"Scott……当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我曾……我曾听到过Alex的声音,他说……他也曾恐惧,他以为自己是个怪人,他甚至不敢去碰他最亲爱的人,他的父母,他的……弟弟,所以他选择了逃离。可是在他的思想中,你,Scott,你是他最柔软的部分,他希望你永远美好,永远幸福,没有流离,没有恐惧。他同时也相信,你,将会是一个最优秀,最伟大的人,你将是一个英雄……因为,他,爱你……"
        年轻的身体微微地颤抖,温温凉凉的液体划过脸颊。夜已经彻底黑了。不远处的房屋里灯一盏盏亮了起来,暖黄色的光包裹了整个韦彻斯特,包裹了整颗心脏,像倾倒的糖浆。
       "教授,如果你还能听得到他的思想……不,不会了……可我还是想让你告诉他,我爱他……"

         星子都亮了。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