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朱一龙×白宇】少年而立 06

虚构剧情,勿上升真人


昨晚宿醉的代价就是一天的杂志拍摄朱一龙觉得如在梦中,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摆弄,脑子却已经不知道在哪放空。

“朱老师,”化妆师小声叫他。

朱一龙一抬眼,化妆师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整个人干净温和,笑笑,“您眼睛好看,我们正好取得是秋天稻田的景,我想给您加重一下眼线,再给您画一个大地色的眼影,可以吗?

朱一龙很少尝试浓重的眼妆,想着既然是拍片,尝试一下也无妨,点了点头。

他闭着眼睛,化妆师手法轻柔,小刷子在他眼皮上轻扫,扫得他有些痒痒。

片子拍出来很好看,朱一龙在躺在稻田里,半睁着眼,眼神慵懒透着几分深邃。


中场休息的时候化妆师坐过来端来一杯咖啡笑,“朱老师,谢谢您。”

“我谢谢你才是。”

“我怕您不接受来着,因为很多男艺人会觉得这个有些女气了。”

朱一龙笑着摇摇头。

化妆师手机屏亮了一下,来了条消息,手机桌面是两个男人的照片。

朱一龙觉得自己无意间窥探了别人的隐秘,顿觉尴尬,眼神游走了几下,发现对方倒是没有隐藏的意思,低头回了消息,任由手机屏幕亮着。

抬头对上朱一龙的目光,笑着说了句不好意思。

朱一龙轻轻摇头,“是……朋友吗?”

“是爱人。”

这两个字咬得很轻又很重,好像含在嘴里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又好像天大的笃定。

清白明朗,弥足珍贵。

朱一龙看着屏幕上两个并肩而立的人笑得开心,“你们感情真好。”语气里是一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艳羡。

男人看着那张照片,眼神温柔,“我俩是高中同学,当时年纪小,什么都不懂,错过很多年,”他抬头笑笑,“还好后来又遇到了,总算没有遗憾。”

朱一龙抿唇,“很般配,祝你们幸福美满。”

“谢谢您,朱老师,您性格真好,第一次和您合作,又是接受我的意见,又是……”化妆师不好意思地笑笑,“又是祝福我们这一对不那么被世人看好的爱情。”


可是再怎么不被看好,你们也坚持下去了不是吗?

朱一龙忽然佩服他们的勇敢,却也生出那么一点羡慕,甚至嫉妒。

手指扣紧了杯子,“很难吧?”他忍不住问。

“是会有些难。其实像刚刚和您说的有些人不接受一些风格的装扮,有些人不接受同性的爱情......“化妆师低头笑笑,“只是美和爱的不同形式罢了,我们选择不同形式的人,其实又有什么不同呢?”

男人察觉到说得有些多了,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笑。

朱一龙宽慰地弯了眉眼,“会好的,现在不是越来越好了吗?”

“是呀,我们一起走过很难的时候,也会一起迎接越来越好的。”他笑着看着照片。

 


朱一龙坐在车上想了很久,给白宇去了消息,[昨天谢谢你,麻烦你了。]

对话框显示着正在输入。朱一龙这辈子不是个善于交际的人,脑子却在这一刻灵光迸现,在对方一定是一句平平的“不客气”就结束对话之前飞快打字过去,[张导的戏你什么时候进组呀?]

那边顿了顿,回了过来,[下周四吧]

[我也是,一起,吃火锅吗?]


没有人会请前男友吃火锅,朱一龙。

朱一龙有点紧张地咽了一下。


隔了很久,那边回道,[朱一龙,你是在追我吗?]

朱一龙哑然失笑。他没想到白宇这么直接。

白宇这个人,通透到爱装傻,细腻而又十分真诚。

他心有千窍,每一窍都有温柔的风,盛着他心尖上的人。朱一龙曾经被放置在那里过。不说透的话,隐藏在大大咧咧下的保护,一腔毫无保留的爱意。

所以朱一龙没想到他把话讲得这样透。

短短一句话,直教他脸烧得发烫,心若擂鼓。

流年打马而过了这么久,朱一龙从而立走到三十有半。三十岁的时候以为自己足够成熟了,是他年轻活泼的爱人闯进他的世界——他也曾在心里无数次称他为爱人,在一起做了一回无畏少年。可最后还是因着一点懦弱松开了彼此的手。

木心写诗,人是在等人的时候老下去的。这五年里朱一龙觉得自己苍老了,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他谁也不等,他不过是守着原来的那个人。

什么矜持什么体面,他统统不要,一辈子这样短,他这才彻彻底底地看清,他要的不过就是白宇。

他想要他,想要他抱他,亲吻他,想要雨夜里抵足缠绵,想要太阳下牵手共游。

想要和他共度余生。

他沉浮半生高深莫测的通俗性,他饱经沧桑的少年人。*

管他的理智与规则。 他只要他。

[是,可以吗?]
那就再莽撞一回。

 


战争戏条件苦,第一天进组先把不多的几场文戏拍了。白宇和朱一龙站在人群里,灰头土脸,穿着不太挺阔的军装,做个挺拔英俊的背景板。

然而就是背景板张煦导演要求也极高。“白宇,停一下,你这儿不太对。”导演招招手。

“这儿是你们听说前方进攻成功了,你应该和你旁边的人有个眼神的互动,表示欣喜,你不能就一个人在那儿高兴,这是你的战友,你应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旁边的人朱一龙。

白宇知道是自己的问题,演员能入戏能出戏,入了戏他就不是白宇而是角色,更遑论旁边是谁。还是不够专注。白宇点点头,“好,不好意思导演,我再来一条。”

 

“嗯,这回白宇一龙演得很好,眼睛里有火花。你看,你回头看他一眼,这个镜头就活起来了。”导演招他俩过去看监视器里的回放,镜头里朱一龙和白宇挨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白宇回头看他一眼,两人灰头土脸的脸上,只有眼睛明亮闪烁是黎明前的星火。白宇隔着镜头再看朱一龙,心里生出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从前拍镇魂的时候,他和朱一龙也是这样一前一后站在监视器后面看刚刚的表演,他那时总说,我龙哥确实帅啊,你力气比我大又比我帅,让我怎么活呀。

如今镜头里的他还是帅。岁月不曾苛待他。多情眼桃花貌,一眨眼仍是勾人魂而不自知的模样。时光只赋予给他沉淀,温和之外又添凌厉,大开大合,王者初升。

你回头看他一眼。

白宇不知道那是导演的声音还是来自自己心里。

于是白宇真的在这戏外也回头看他一眼。朱一龙站在他身后,并没有去看回放,却是在看他。

他回身往外走,朱一龙也跟在身后。

白宇猝不及防停住脚步。

他手指飞快地在朱一龙眼角一点,冰凉柔软的触感,低声说“哥哥,你这里长了一点皱纹。”

朱一龙一愣,握住他的手腕,“是啊白宇,我不年轻了,我三十五岁了。”

白宇心里“噢”了一声。原来他们真的分离这么久。原来所有失去和年岁真的在划下痕迹。别人眼里朱一龙越飞越高,可白宇心里却还会为他填了一道细小的皱纹而酸楚。

他挣开手腕,低着头往前走。朱一龙手还停在半空,有些失落地站在原地。

“可以。”

“啊?”

白宇吸吸鼻子,回身站在阳光下,说,“不是在追我吗?”

评论(45)

热度(9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