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朱一龙×白宇】少年而立 01

虚构剧情,勿上升真人



朱一龙再一次收到白宇的消息是点赞了同一条朋友圈的消息提醒。

 

今年风向有点松了。往年积压的一些迟迟没能上映的片子竟然陆陆续续定了档,一些有些敏感的提案开始浮上水面,还有就是……一些下架的片子重新上线了。

《镇魂》上线了。

朱一龙倒是没想到,这部消失了五年的片子一经重现,竟然还是激起这么多水花。微博上一浪接一浪,艾特他的女孩们一个个泪流满目奔走呼告。


啊啊啊啊哥哥们回来了!@ 朱一龙 @ 白宇


五年来他演了无数角色,有为他捧回奖杯的,有给他带来热度的,身边热热闹闹,不缺拥趸。但再没人提过那些与镇魂有关的、曾经热闹轰动的话题,甚至成了不能宣之于众的避讳。

朱一龙以为那年夏天的女孩们走远了,和很多人很多事一起。原来还没有。

满屏的“沈教授”“小澜孩”和流泪的表情,倒真是那句“跨越时间,你在原地”。


朱一龙工作室这边有商量过要不要发条微博回应一下,工作人员说多少年前的事了,收获了不少热度且不说,也没少被骂卖腐,何必再提,也有从那时跟着他的小姑娘怯生生发言,到底还是多少粉丝的初心,还是回应一下比较好。最后经纪人盖章,还是谨慎一点再观望观望,风向一阵一阵的,不必太着急。

白宇那边也没什么动静。倒是一个当时合作的小演员挺激动,朋友圈分享了镇魂上架的消息,还附带了一首《时间飞行》。朱一龙看了一会儿,点了个赞。

不一会儿收到消息了,白宇点赞了。


成年男人谈恋爱分手了也用不着抹去对方所有的痕迹,白宇就这样不咸不淡地在朱一龙的好友列表躺了五年。白宇不发朋友圈,倒爱给别人点赞。五年里他俩最大的交集就是出现在同一条朋友圈底下,有时候挨着,有时候隔着很多人。

朱一龙这才发现。原来娱乐圈还是挺大的,天南海北拍戏,五年也遇不着一面,红毯也走不上同一条。

从前不是这样觉得的。从前他俩觉得娱乐圈真小,小到刚好他俩遇见,小到刚好他们两个拥抱着取暖。


工作人员来叫的时候朱一龙才从往事中唤回来。甩甩头,想,这倒不公平,偏偏是他先点了赞,提醒了他。

在一起也是他先提的,分开也是。

  

 


他和白宇识于微时,却一起迎来过生命华光,山河阔朗。

那个时候日子都普通,普通的小演员白宇和朱一龙在每一个早上挤在普通的早餐摊上吃碗普通的面,一起分享同一碟小菜。

白宇吃得很少,吃早餐的习惯更是遇到朱一龙之后才被养成的,半大的小伙子有时候连一碗面也吃不了。朱一龙作势丈量他有点伶仃的手腕,手掌心圈成一个圈空悬在他手腕上,“怪不得这么瘦。”

收回手来,还要再给他剥壳茶叶蛋,逼他吃下去。

白宇颇像个小孩儿,不想吃了就把筷子一撂,缠着大人要玩,笑嘻嘻地也去捏朱一龙的胳膊,“龙哥厉害啊!这都是肌肉!以后别人欺负我我都不怕了!”

朱一龙心想谁能欺负着你啊,身体却先于大脑有了如过电一般的反应。

白宇的掌心是生机勃勃的春笋,带着温暖而粗糙的触感,从朱一龙胳膊一下蔓延四肢,直到心窝。

朱一龙觉得又暖,又痒,一时间说不出别的话来,就那么看着他,白宇眼睛里笑意未散。


那是朱一龙第一次意识到他可能喜欢白宇。

他会在赵云澜的一个眼神感到悸动,会觉得哈哈大笑的白宇可爱,他告诉自己那都是因为戏。

可他实在没理由对一个男人的身体敏感。

想要触碰……又不敢触碰。

他喜欢他。 

朱一龙这个人看起来柔软不设防,实则一腔孤勇,心里燃着经久不灭的火焰。他可以孤身一人去争取角色,只要他喜欢,可以任周围纷纷扰扰变幻无常却早在自己脑海里为所有下一步勾勒好蓝图。

可是喜欢是两个人的事,喜欢一个男人也不是一厢孤勇就能闯的坦途,毫无计划闯进他计划周密的世界的白宇,结结实实撞在了朱一龙心窝上,他不敢伸手,又不甘推开。

偏偏这头闯进心门的小兽懵懵懂懂,长出的幼齿早已把朱一龙的心啮咬的如蚁噬心,一双眼睛却无辜柔软,没半点私心。

让朱一龙无声叹气。

 

他知道白宇是喜欢他的。感情是双向的,人人看的火花四溅的双男主对手戏不是朱一龙的一厢情愿,也不是两个专业演员的技巧较量,那是一颗心碰着了另一颗心,一潭清泉遇上了另一个的游鱼一尾。

可是那喜欢是他给他的,还是给沈巍的,朱一龙实在吃不准。更不敢去试探去问。

他十年摸爬滚打了一身不屈傲骨,却一点不敢硌着他心里年轻的单向爱人。只能在日常里眼神再慢一点,言语再和煦一点,却不越雷池一步,生怕伤着了他。

 背台词时的躺椅靠得近点,再近一点,再把棒球帽搭在他软塌塌的渔夫帽檐上。是他最大的私心。


第一次亲吻却是白宇抢的先。

开机半程的时候春光正好,导演给全体人员放了一天假,说咱们今天聚餐春游。一伙人在影视基地不远的草坡上铺开桌布,架起烧烤架,各种乐器平衡车风筝都拉出来撒野。

前一晚刚下了夜戏的朱一龙眼睛被烟熏得有点疼,干脆缩到帐篷后面搬了个凳子,弹弹吉他助兴。

“这歌叫什么啊哥哥?”白宇和他几乎形影不离,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开众人视线悄悄跑到他身边来。

他这话说得妥帖又自然,任谁听都没有问题,只有落在心怀鬼胎的人耳朵里才是另一番滋味。

这算什么呢?朱一龙想。身边人有叫朱老师的,有叫一龙的,叫龙哥已经是极度亲密了,偏偏这个只小他两岁的大男孩晃晃荡荡叫他哥哥,连以往合作的嗲嗲的小姑娘都没有这么叫的。要命的是他叫的不缱绻不腻歪,清清爽爽坦坦荡荡,偏偏直往朱一龙心窝里叫。更要命的是,只要他叫,朱一龙就想应答。

男孩把下巴搁在了他肩膀上,距离近得过分,含着柠檬味的棒棒糖,呼吸间有清甜又温热的气息打到朱一龙耳垂。

朱一龙心想不好。这没骨气的耳垂肯定红透了。

于是他侧过一点头,距离却更近了。

“《少年锦时》。“

他分心去想白宇,吉他声却没断,一声一声。

他低下头去低声哼唱,


又回到春末的五月

凌晨的集市人不多

小孩在门前唱着歌

阳光它照暖了溪河

柳絮乘着大风吹

树影下的人想睡

 

白宇直愣愣地盯着他扑簌的睫毛,心里好像被轻扫了一下似的。春光太明媚了。他想。下一秒他就弯下腰,轻轻吻了一下。

朱一龙愣住。

现场太嘈杂,没人注意到这个吻,从背后看起来,那只不过是白宇低头的一瞬而已。

白宇被自己吓到了。他瞟了一眼朱一龙,又快速移开眼睛。

靠,自己怎么了。

春光太明媚了。他又一次想。

朱一龙心脏怦怦跳,止了弹弦声。他回想起往日种种,他对自己说那是赵云澜借了身躯,尚未抽离的情动,可是这一刻,他是弹琴的朱一龙,他是吻他的白宇。

朱一龙咽了一下,抬眼去看白宇,从没觉得自己这么胆怯,又无畏过。


“刚刚是你吗,白宇?”


“啊?”白宇愣了一下,停下了左顾右盼的目光,把眼睛直直地定在朱一龙身上。


春光太明媚了。他第三次这样想。


所有冰雪融化成草原,花也从春风里长出来,大朵大朵,漫山遍野。他恨不得弯下腰继续那个浅尝辄止的吻。


“是我,哥哥。”他笑。


沉默的人

从此刻

开始快乐起来

 

 

他们两个像十八岁的少年私奔一样背着所有人跑回房间。朱一龙欺身压过去,然后就听见白宇脊背撞上门背后的重响。那声响将他点燃,又让他心疼。他伸出手去护着他的背,将那个纤瘦的男孩捞进自己怀里,两个人跌跌撞撞往床上滚。白宇低头去继续那个蜻蜓一样的浅吻,很快又被朱一龙掌握了主动权。朱一龙的吻炙热、柔软,又充满攻略性,好像压抑了许久的温泉喷涌而发。

白宇到了这个时候还是不改嘴贫本色,他吃吃的笑,哥哥,没想到你是这样的。

朱一龙一口咬住他的下唇要他闭嘴,手指挑开腰侧的衬衫往里伸。

白宇的腰线颀长紧致,朱一龙指尖冰冷,激了白宇一跳,他好像恍然醒过来一样睁开了眼睛,撑起来朱一龙的肩膀,打断了他的动作。

朱一龙的眼睛已经染上了情欲,绯红而多情得要滴出水来,却在白宇的注视下一点点清明。

白宇想,谁能拒绝这样一双眼睛。


“哥哥”,他听见自己问,“你想好了吗?”

白宇这话问的多余了,他们大可以像所有在戏里难以自控的演员一样一夜狂欢,醒了之后秘而不宣只当一场游戏。可是白宇知道他不是,他的爱朦胧不可辨,一旦他看清了,一步也不会退。

他知道朱一龙也认真。

正因如此,才要想的更多。


他们一路坦荡而自然,各自站在沈巍和赵云澜身后,所有深情都冠以别人的名义。他们并肩,笑闹,偶尔亲昵,都坦坦荡荡,连一点情动和亲吻都自然发生,朗朗星光离离碧草一同作证。到了这个时候才生出一点不同寻常的考量来。这一步之后,他们对戏藏着私心,笑闹带着情欲,对视一眼都带着不可告人的隐秘。

朱一龙眼睛眨得缓慢,像梦呓。

他问出了朱一龙早已迫不及待,朝思夜寐,恨不得早就撕开心口给他看的问题。

他心里的那团火焰终于点亮了金色的花火,点燃在他爱人面前了。


“白宇,如果是你,我什么都不怕。”


他俯下身去咬白宇的锁骨,白宇闷哼一声,拥紧了他的背。


窗外的风筝扶摇而起了。


评论(74)

热度(2584)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