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六)

【晚风 下】
夜渐渐深了,即使是夏夜里晚风也带了几分凉意,许昕晃了晃腿,看着前面,有些微醺,忽然说,哥,我能打好,我打得好的。他抬手喝了一口啤酒。
你信吗。
他当然信,他所有的信任和温柔都是系在他身上的红线,他当然信。
可是马龙喉头滚动,说不出话来。马龙看着他的侧脸,这个从小他就看着长大的男孩子,现在已长出了小小的胡茬,五官露出坚毅的轮廓。他从小嘻嘻哈哈,马龙一看见他就想笑,他的明媚照亮了马龙无数个难熬失落的日子,可现在,他看见他的小太阳的光芒暗了,马龙忽然想抱住他,紧紧地抱住他,告诉他,大昕,不要怕,师兄陪着你,以后,师兄照亮你。
大昕大昕。
大昕大昕。
马龙没有动。可是他忍不住看他,忍不住叫出他的名字。
许昕侧过头来,用眼神询问他说了什么。
马龙离他那么近,近到像小时候手把着手纠正对方的动作,近到像拥挤在秦指导身边争论今晚到底吃什么然后被秦指导两个爆栗敲在头上,近到像许昕偷偷溜出去为了给马龙定生日蛋糕被发现而罚站在国旗底下,马龙什么也不讲地站他旁边,两人嘻嘻哈哈却站得笔直,近到像乒乓弧线划过,球台一侧的他和许昕一起弯下腰去捡起球来。
马龙忽然觉得,他要告诉他,告诉他自己有多喜欢他,告诉他他有多想一直陪在他身边,看他剑指东京,陪他终也成王,告诉他大昕,以后的路师兄给你照亮。
没有什么不敢的。他马龙克服了所有的恐惧站到了今天的位置上,他已经没有什么不敢的了。就算结局难堪,他也会退到许昕看不到的地方,永远照亮他。
大昕。
马龙看见那个曾经迷茫怀疑,曾经怯懦,害怕自己失败,害怕别人厌恶,那个苍白弱小的马龙向自己摆摆手,越跑越远。
而许昕的眼睛亮亮的,里面盛满了年轻,难过,和柔软。
大昕。我会一直陪着你。
师兄你说什么。
我说,大昕,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喜欢你。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
闭上眼的最后一刻,他看见许昕迷离的眼神忽然清醒,眼里有震惊,有慌乱。
他认命般地闭上眼睛。
夜静得听得到啤酒冒泡的声音。
忽然,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了上了,啤酒的清香和冰凉在舌尖弥漫开来。
马龙大脑一片空白。
星子和灯火都一下子升起闪烁。

————————————————————————————————

张继科从车上搬下来一箱啤酒,正要上楼,手机响了。
"别过来了。:)"
"??艹!?"

评论(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