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失落沙洲

阳光像一杯浓稠正好的糖浆倾斜下来,马龙对着玻璃窗看了看自己还算满意的造型,整了整领结。

对面的男人坐下的时候马龙下意识礼貌地说,“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

然后他对上熟悉的三分迷蒙七分风情的含笑桃花眼。

“放心,现在没人来了。”充满磁性的低音炮响起。

马龙皱起了眉头。

“张先生,第29次了,我是不是真的欠你很多钱?”

第一次张继科和相亲的女孩说他是他的同性恋人,第二次张继科拉着樊振东站到马龙面前说,来,叫爸爸,第三次带着周雨来到马龙相亲的餐厅献唱了一首童话。

这是第29次了。

“对,特别多,还都还不完。”对面的男人吊儿郎当翘着腿。神秘兮兮地凑近了些,“情债。”

硬朗的五官一半在阳光下鲜明,一半在阴影里看不清神色。

马龙有些生气,站了起来,“张先生,我再说一遍,我从来没有见过您,您可能是认错人了,这已经是您破坏我的第29次相亲了,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您了。再见,不,不要再见了。”转身离开。

张继科坐在原地没有动,良久,端起桌上已经微凉的咖啡,轻轻地抿了一口。

潜伏在角落里的樊振东和周雨凑了过来。

“科哥,你说咱们老这样也不是回事儿啊,咱总不能跟龙哥一辈子啊。”樊振东说。

张继科没说话。

“而且科哥……我越来越不知道……咱们这样到底是不是对的……”周雨没说下去。

张继科知道他要说什么。

总是出现在马龙相亲的每一个地方,阻拦着马龙迈向新的生活的脚步。

这样到底对不对?

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

他们又怎么能去阻拦。

更何况马龙已经不记得了,什么都不记得。他们没有告诉他他遗忘了什么,却总是一次次出现在他生活里,突兀地提醒他,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他无数次地出现在马龙的座位对面,看着马龙干净明朗的脸庞带着微愠的神色转身离去,孤独的身影走入人山人海。

这对马龙不公平。

“那你说怎么办?让他去相亲,结婚,生子。然后有一天,许昕醒过来……”

许昕醒过来……

两年前的那天,当失控的车辆疯狂地冲撞过来的时候,许昕张开双手把马龙环抱在怀里。

破碎的车辆,淋漓的鲜血,紧紧纠缠的双手。

马龙在那以后醒了过来,却忘记了一切。

而许昕躺在那里,沉睡成了不变的姿态。

张继科不止一次地想,如果许昕醒着会是怎么样,他也许会陪着马龙,陪着他一点点找回丢失的记忆,直至他们美好如初。或者马龙想不起来那也没有什么关系,不如他们重新来过。

最坏的结果,他会放马龙自己去选择,选择一个全新的生活,一个不记前尘的生活。

那也是许昕自己的选择。

只要他自己做了选择,他就有憾无悔。他们谁也不会阻拦。

可是许昕没有醒着。

他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张继科不想,也不能替许昕去做选择。

那对许昕更不公平。

所以他只能这么做,一次次破坏,因为他要帮许昕守着啊,守着许昕跳动的心,守着他即使在最危险的时刻也护在胸口的珍宝。

可是你什么时候醒来啊。

无论在哪里张继科他们总是能一眼看到马龙。

因为丢失了记忆与爱人的他就好像一汪纯净的泉眼。

潺潺不绝的天真,茕茕而不自知的孤独。

他孑然独立。这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港湾,只有他丢了自己的另一半身体。

我们不能总是把他拦在新的生活之外,永远让他停留在空白的记忆里不向前一步。

如果你永不醒来。

我们又怎么忍心看他永恒地一个人度日。

张继科常常在破坏马龙的相亲之后整夜地坐在许昕的床前,看着他苍白无波澜的脸,他把脸埋进手掌,感到无力,内心嘶喊,许昕你醒来啊,你自己的男人你自己看着啊!

你再不醒来他就是别人的了!

你醒来啊!

每个人都在老去。只有马龙和许昕没有。他们一个失落了记忆只剩下完全的天真。一个定格在沙洲成了永恒的少年人 。

他只能这样做,一次又一次。

马龙转身离开。

许昕依旧沉睡。

太阳升起落下。




马龙穿过广场,五彩的棉花糖,拉着小提琴的街头艺人,站在广场中央,在白色的鸽群之间逗留,白鸽掠过他大衣的衣角,在他的脚边啄食,滑着滑板的少年风一样掠过,夕阳亲吻他们的笑脸。

马龙也跟着笑了起来。

戴起耳机,耳畔响起来的是杨宗纬,马龙低下头切了《晴天》。很奇怪,他记得自己只喜欢周杰伦,手机里却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杨宗纬。

广场的东边有几张乒乓球台,桌前少年挥拍,乒乒乓乓的声音很熟悉,马龙想了想,那是因为周杰伦的《三年二班》。很遗憾,从小他就体育白痴,不擅长任何体育运动。

路过报刊亭的时候他张望了一下,最新的体育时报挂在外面,马龙没有买,因为好像很久以前他喜欢的球员就退役了,很久以前了,久到马龙甚至想不起来,我最喜欢的球员……是谁来着?

回家的路上买一杯街角的煎绿茶是每天的习惯,他习惯性左手拿着纸杯,寒冷料峭的冬天温暖了整只手掌,他啜吸一口,心腔里都暖暖的。他忽然想到自己空空的右手,忽然很无措,右手冰冷在空气中,总觉得这只手也应该握着什么温暖着。

可是是什么呢。

马龙摇了摇头,舒展冻僵的右手,塞回了口袋。

有人转身离开。

有人依旧沉睡。

太阳升起落下。

END








没了。




好吧
害有一丢丢


马龙第38次相亲的时候他和自己说,要是再遇见张继科,他就报警,真的,不能因为对方长得还算好看就一再姑息了。
然后在对面的男人坐下的时候,马龙习惯性地张口,“38次了张先生……”
然后愣住。
对面的男人一双下垂眼,有着小小的局促不安和透明的纯净,眼睛亮亮的像冬天的太阳,好看修长的十指不安地交叉着。

“那个,师……呃马龙……先生,我可以和你……相亲吗……”

马龙定定地望着他。

冬日里没有煎绿茶温暖的冻僵的右手动了动,好像找到了温暖的来源。

乒乒乓乓的声音好像心脏跳动的节拍。

好像有什么回到了他的身体。

好像耳边响起了杨宗纬的《告白气球》。

哦,《告白气球》是周杰伦的。

马龙红了眼眶。


真·END  (:з っ )っ

评论(26)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