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獒团】如风(1)

终于考完试了憋死我了开始搞事搞事搞事(ノ`⊿´)ノ
时间设定獒团都退役之后
龙蟒出没
时间轴啊涉及到专业知识的肯定会有错误请大家指正包涵呀。*️ ☃*。




王皓挂了电话进门的时候,训练馆里已经充满了乒乒乓乓的声音,白色的乒乓球跳跃碰撞,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情景,只是训练的少年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也从其中的一员变成了场边的教练。王皓不禁笑了笑,看着球桌前指指点点的已经是许指导的许昕,揽了揽他的肩膀,笑着说,“大蟒,你点子最多了,后天给咱整个欢迎会。”
许昕睁大了眼睛,“欢迎谁啊?”
“继科儿回来了。”

飞机缓缓降落,坐标北京。张继科透过墨镜看了看窗外熟悉的景色,勾了勾嘴角。
他心里勾勒了无数次的国家,城市,人。
终于,回来了。

张继科在役的时候就是一个传奇,当年个性鲜明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说,退役不会当教练,那时意气风发,少年轻狂,他挑了挑眉笑着说,因为我觉得我当教练带出的队员也不会再超过出我了。
真酷。
他退役之后,果然走上了一条谁都不曾想过的路,不是教练,更不是什么人们揣测的娱乐圈。作为人气空前的顶尖球员,被国际乒联特聘,三年里,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推广乒乓球,更是进入国际乒联参与了乒乓球事业的推进和规则制定。
这是一条谁都没走过的路,张继科把它混得风生水起。
只是最后兜兜转转又回到这里。
国家队提出对张继科的邀请特聘时,张继科想了想,签了字。
算是对当年的食言吗?
食就食了呗,没办法,我想家了。






当王皓一脸懵逼地看着乒羽中心门前清一色的荧光蓝的时候开始后悔了前几天把欢迎会这事交给许昕。彩带、气球、玫瑰花瓣,身穿荧光蓝举着荧光棒的一众小队员有不少是在张继科退役后入队的,一个个脸上带着憧憬翘首以盼张继科的到来一睹偶像真容,阵仗大的隔壁羽毛球队都嗑着瓜子出来懵逼着问怎么啦怎么啦。
王皓捂着眼睛走到打头阵的许昕面前,嫌弃地揪了揪他身上的蓝色T恤,“大蟒你整啥呢这是?不让你欢迎继科吗?”
许昕咧开嘴乐了,“是啊,这不应援色吗!你要吗皓哥,给你留了个大号。”
王皓翻了个白眼,四下望望,“马龙呢?怎么不见他?”
“哦,他准备呢。”
王皓顿时警觉,“准备啥,他不是打算唱歌吧?”
“是啊,你瞧这演唱会氛围,我给我师兄安排了段solo。”
“周雨呢,不会他也有节目吧?”
“那不能,大过节的不能把他放出来。”许昕一副自我感觉良好的样子。王皓扶额,你师兄也没好到哪去好吗!

“啊!!!张继科!!张继科!!”
人群中忽然爆发出一阵阵尖叫,平时一个个看起来严肃认真的队员现在好像打了鸡血的脑残粉一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王皓顺着他们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了一辆豪车缓缓在门口停下,紧接着,如同偶像剧慢动作,走下来一众迷妹迷弟的霸道总裁。
二米八的长腿。
锃光瓦亮的皮鞋。
仿佛万众瞩目,仿佛天之骄子。
然后王皓痛心疾首地捂住了脸。
很好很好,许昕张继科你们果然是好兄弟心有灵犀啊这浮夸骚气的演唱会风如出一辙好吗!

红皮衣,骚紫墨镜。张继科一下车自动卸下霸道总裁光环,一溜小跑过来与举着荧光棒的粉丝们一一击掌互动,引起尖叫声此起彼伏经久不绝。
这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台风张继科你搁哪学的掀桌!!
王皓还沉浸在劳资一手奶大的弟弟怎么就骚成这样了的痛心疾首中时一溜跑过来的张继科已经跑到了他的面前,王皓犹豫着要不要举起手来配合他,忽然被拉进来一个怀抱。
久违了的年轻而宽阔的胸膛紧挨着他,在依旧喧嚣的尖叫声中他听见张继科好听的低音炮含着笑,“好久不见哥。”
“好久不见。”
“想我了吗?”
拥抱还在继续。
低沉的声音带点孩子气的任性。
于是王皓也笑了起来。嗯还是我奶大的那条小藏獒。
“想啊。”他笑着说。



派对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不知道谁点的歌大声地开着原唱却早已没人在唱,酒量浅的小队员已经东倒西歪,微醺的几个仍然一脸痴汉地望着他们的科哥,曾经的弟弟如今球队的主力樊振东周雨等围坐在张继科身边,许昕马龙早已经和张继科靠成一团絮絮叨叨,就差痛哭流涕诉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了。
王皓小口抿着杯里的啤酒,坐在KTV的角落里笑着看着一众人。如今已经是整个球队领袖的他再不能像以前那样大大咧咧带着弟弟妹妹们去喝酒,他得时刻保持清醒,照看好这群小兔崽子。
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从人群中脱身的张继科蹭到了王皓身边,满脸通红紧紧靠着他,也不说话。
王皓扭过头去看他,眼睛亮亮的,像只听话的小奶狗,他忍不住笑出声来。张继科于是扭脸,“笑啥啊。”
“没啥。咋样张大考察员,这几年在国际乒联待得咋样?”
张继科想了想,“孙子。”
“怎么说话呢。”
“这帮大胖子,自己不会打球,成天就知道动歪脑筋变着法想着怎么限制咱们。”
“那没辙,谁叫咱厉害呢。”王皓嘚瑟。“这几天休息休息,过几天你行程满着呢,全是讲座经验交流会。”
张继科皱了皱鼻子,“不去。”
王皓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露出来的小孩般的神情,有点好笑,谁能想这个小孩已经三十多了呢,王皓清了清嗓子,盘着指头数,“不去怎么行,队里、局里、还有隔壁单位,都忙着请你呢,我给你算算啊,咱们起码得去十几个……”
“你也去吗?”张继科打断他,坐起来眼睛亮亮地看他。
“去啊,我不得陪着你啊?”
张继科笑了,“对了,我都忘了,我们皓哥现在是总教练了,忙着呢。”他一双笑弯的桃花眼蒙着一层如同醉意的水雾,细细地打量着王皓,“怪不得,瘦了。”
王皓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歪了歪头,“你胖了。”
“是帅了吧。”张继科拉长了调子 。
王皓“噗”地乐了,伸手去撸张继科的头发,张继科顺势歪在他身上,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气氛温暖,王皓在心里片刻的宁静里听到大声地放着的歌曲应景的是《好久不见》,调子舒缓悠长,像温吞的河水,像温柔的迷雾。
然后他感觉到干燥温暖的手婆娑在他手指。
缠缠绕绕,环绕在他空了的无名指间。
他忽地坐直了身体。

评论(2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