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7)

说话间马龙已经睡过去,许昕却僵在了原地。

他刚刚……是说爱我吗?

夜已深了,玉轮高悬,天地间一片寂静,只有灯花微微的噼啪声,和马龙均匀的呼吸。

许昕听见一颗心在胸腔碰撞。

是……醉话吗?

马龙的眉眼在烛光下忽明忽暗,柔软而温和,许昕趴在桌上,看着他,彼此靠得很近,近到许昕感觉得到他轻柔的呼吸。他忽然想起有一天他倚在案几边看月亮,迷迷糊糊睡过去,睁开眼时,看见马龙风神如玉的身影,和脸上温柔而有些悲伤的深情。

然后他看见小时候翻墙逃学挂在墙上,那个在下面向他伸出手来的少年,看见洞房花烛夜,那个微醺之间冲他笑了一下的侧脸,看见上元灯节,他强忍在嘴边的笑意。

难道他……竟真的喜欢我吗?

他想起那天花园里,张继科问他,"兴许其实你挺喜欢马龙的。"
"胡说!"
"那你告我,小时候去天祥阁的时候吃饼,你一个人能吃三张,怎么回去还能从怀里掏出半张给马龙?"
"他每次才吃一张 我怕他饿。"
"滚!我才吃半张。还有,在私塾,马龙回答错问题被罚站,你干嘛偏要打碎夫子的青花瓶和马龙一起罚站?"
"……那个瓶子其实是赝品,我不忍心看夫子受骗。"
"那我和马龙学剑的时候,我师从肖师傅,马龙跟秦师傅,为何你后来学剑选的时候选了秦师傅?"
"……秦师傅头发要比肖师傅多一些。"
"……那还有,十五岁的时候马龙看中一姑娘,你干嘛把人家情书扣下,还让我帮你瞒着马龙?"
"我觉得那姑娘不好看……还没你好看。"
"……"
"……"
张继科斜眼瞧着他,忽然在他脑袋上使劲儿一敲,"许昕,你就装吧!"

那么我呢?我是否……
也喜欢他……

他凑近了一点点,在夜的寂静和昏暗里,轻轻地、轻轻地吻了一下马龙的脸颊。

像蜻蜓点过水,像柳枝抽了芽。



马龙是被阳光晃醒的,刺眼的阳光透过云层撒下,唤醒了昏沉沉的意识,他眨了眨眼,看见了逆着光的许昕的影子。

一觉醒来,看见你真好。

他哑着嗓子问,"什么时辰了?"
许昕回过身来,已是穿戴完毕的样子,递来一杯水,"已经天大亮啦,快起来,出门去。"
"去哪啊?"
"我想了想,陆国公的案子,拿不到账目上的证据,难道还不能从人证入手吗?"
马龙愣怔一下,坐起身来,"你都知道了?"
"我又不傻。"
"接着说。"
"前些日子,陆国公家的公子,忽然在城东大动工程,建了好大一个园林,宴请众宾,夜夜笙歌,可是城东虽风景秀丽,却是平民区,这么大的土地,不想想是从哪来的吗?"
马龙皱了皱眉,"你说他强征?"
"正是。"
马龙展眉笑了,"怪不得秦师傅以前总说,你比我聪明。"
"那可不是,不过也就一点啦。"许昕挑了挑眉,得意洋洋。"出发吧。"
"好。"
"……马龙。"
"嗯?"
"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啊?"
"……没有吧……怎么了?"马龙有点懵。
"没事……"
"……"
马龙看着许昕欲言又止的样子,莫名有点心虚。

许昕低头想了想,"那我有话和你说……既然咱俩绑在一块儿了,就别什么事都自己扛……我又不是什么什么娇滴滴的花儿,非得养在家里……我希望我能和你一起,是两棵……一起生长的树。"
他背光站着,马龙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觉得他无比认真,他忽然觉得有什么在心底流淌,柔软而温暖,他牵了牵许昕的手,说,"好。"

车夫套马出门的时候,忽然有人叫住了马龙,马龙回头,是柳氏,马龙这才想起,有些日子没去看她了,忽然有点愧疚。
"王爷今天……要去哪啊?"
"去城东,办点事。"
柳氏点点头,春寒料峭,她却只穿了一层薄衣,马龙心里不忍,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风大,多穿点。"
柳氏忽然像僵住了一样,红了眼睛抬头看他,"王爷……"
许昕在前面等。
马龙拍了拍她,转身走了。

评论(2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