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6)

过几天事会特别多,所以这几天加快一下更新速度~

约好的打猎还没开始,张继科就接到急报,又要奔赴边关。马龙和许昕送他出了城门,驻马话别。春寒料峭,许昕马龙犹裹作一团,张继科一身轻甲,鲜红的披风在风中作响,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少年郎。
许昕想,是比我帅了那么一点点,也无怪乎京中少女个个为之倾倒。
其实这么多年他们对张继科都是有着隐隐的敬意,他和马龙说到底多少借了祖上的荫蔽才有了今日安逸生活,而张继科,纵然出身尊贵,却是真的一刀一枪博出个功名来。抚远将军张继科,少年英雄,出敌不意,战无不胜,沙场英豪。可是话说了再多,他不过是许昕朝夕相处从小长大的挚友,沙场无情,许昕不想他有任何伤害。
许昕眼有点酸,上前捶了张继科胸口一拳,"自己照顾好自己啊狗子。古人折柳送别,这鬼天气,叶子还没长出来,凑合收吧。"递给他一折柳枝,春寒犹重,纤纤细细的枝娅,透着一点点嫩绿,还没探出头。
张继科接过来,哭笑不得。
马龙在一侧看着他们笑。
"过来马龙。"张继科招呼他。
马龙驱马走近些,张继科把脸凑过来,低声说,"保重兄弟,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大昕。"想了想说,"放你的心,我不跟你抢,别瞎吃飞醋。"
马龙飞快瞟许昕一眼,又眯着眼笑道,"走你的吧。对了,大昕的那张软榻,我差人送到你府上了,下回回来记得回自己家。"
张继科无语,好你个马龙,够小气啊。
扬鞭转马,"走了啊!"
"平安归来。"
张继科调转马头,策马扬鞭,扬起风尘,身旁是浩浩大军,残阳如血,熔岩一样燃烧着地平线,地平线的这端,城楼肃穆,甲胄森寒。张继科策马赶到了大部前,回头看了一眼故乡,看了许昕和马龙,再看看身后浴血奋战的兄弟,忽然放声唱起来。
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
身后的将士们大声地附和起来,声浪一浪高过一浪,雄浑壮阔,如惊雷,如战鼓,响彻云霄。
张继科就这样策马而去,天地悠悠,青山绿水。
马龙和许昕久久望着,都被这一幕震撼,胸中澎湃汹涌。仿佛马上的人不是他们那个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兄弟,今日才得见少年将军张继科,是什么样的风采。
好男儿当如是。

"当年咱们习剑,秦师傅曾说,持剑者,报天子,救黔首,撼群山,赴水火。咱们当中,只有继科做到了。"许昕慨叹。
马龙点点头。"走吧。"
两人并马徐徐离开。"哎,他和你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说咱俩保重。"
"我不信,神神秘秘的,还有呢?"
马龙想了想,"嗯……他说你胖了。"
"真的?!卧槽你完了张继科,下回回来你等着!"
马龙忍了笑意,看了许昕一眼。
秦师傅还说,持剑者,人剑合一,剑之所向,当护心爱之人。但愿我能做到这一点。


马龙这几日每天都回来的很晚,回来也常常面色凝重若有所思,许昕即使足不出户也知道,马龙与朝中权势陆国公最近针锋相对。陆国公势力庞大,根基稳重,在京中横行霸道无人敢管。这几个月,马龙都在和朝中几位大臣私下着手调查陆国公贪污之案,其实大家心照不宣,但偏偏拿不到账目上的实质证据,加之陆国公有所察觉,想要拿到证据,难度就更大了。
是以马龙日日奔波,却少有所获。

是夜,许昕坐在窗前百无聊赖地把玩着茶具,等马龙回来。
马龙忽然跌跌撞撞走了进来。许昕上前一把扶住他,酒气扑鼻 ,他皱了皱眉,"怎么喝这么多酒啊?"
"我……我没醉……"马龙说话嗡嗡的,鼻腔里哼哼唧唧,脸颊微红。
许昕觉得好笑,喝了酒的马龙整个人变得柔软放松,甚至有点幼稚。许昕逗他,"是是是,你没醉,你还能再喝二斤呢。"
"不……不喝了,我得回家了,大昕……大昕在等我呢……"马龙迷迷糊糊一骨碌跌坐在凳子上,带的许昕一下子磕在了桌子上,许昕吃痛 地"咝"了一声,"大昕是谁啊?"
"他是……他是……我的……我的",马龙迷迷糊糊,连句话也说不清楚,伏在桌上,快要睡过去。
许昕好奇他会说什么,坐下来饶有趣味趴在他旁边,看着他,"是什么呀?是京城最帅的人吗?"
"他……他……我……我很爱他……"

评论(2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