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3)

这厢王爷刚大婚,那厢坊间传说就起来了,说王爷王妃青梅竹马一块长大,彼此芳心暗许十几年,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每天如胶似漆不可分离,王爷夜夜宿在王妃那儿,一天三餐陪着王妃,府上其他侧妃都被冷落了,真是专情……
"可以了可以了别说了……"许昕连忙制止兴高采烈讲述坊间传说的小丫鬟,不紧打了个寒颤,人民群众的想象力太可怕了。
"王妃,你可不知道,咱们王爷对您真是好,咱们府上原来有一位侧妃,可是谁也没见过王爷像对您这样好,只要有时间就都在您这儿……"
"行了行了行了……别别别说了。"许昕觉得自己的舌头都不利索了。想想马龙每天说话不超过五句的一张冷面许昕就觉得,你们是不是对你们的面瘫王爷有什么误解??
"王妃,柳夫人又来了。"
许昕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自从他进了王府,侧妃柳氏就隔三差五来他这儿坐坐,每天说的中心话题无非就是自己陪伴了王爷多少年,多艰难的时候都在,王妃那时在哪呢?许昕心想,我和他一起翻墙逃学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内心一片悲凉地端出一盘瓜子来,静候今天的长篇故事开讲。
柳氏说到底还是个艳丽明媚的女子,一进来先是笑了笑,"臣妾今日又打扰王妃了。"
"哦。"许昕埋头嗑瓜子。知道你还来。
柳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许昕叭叭地嗑瓜子,脑子早神游到不知道何处,忽然间听见柳氏提高了嗓音。
王妃,您再怎样,也不能替王爷传宗接代呀。
"哦……啊?你说啥?"
许昕是真没太听清,柳氏却一脸仿佛占了上风的得意,许昕明白过来,不禁勾了勾嘴角,这个女人也真是率性天真,这样的话也敢在王妃面前说。他和马龙知根知底政治联姻自是不十分在意,但可见其简直胸无城府。听说她十几岁便进府,最好的光阴都锁在了这王府之中马龙身上,远见灵性都被磨平,只留一腔怨女痴情。
他忽然觉得有些悲凉。
许昕放下了瓜子盘子。几天来第一次认真看着柳氏,"我进府前,府上共有几房啊?"
"只有臣妾一房。"
"哦。"低头继续嗑瓜子。
意思很明显了,他不过今年刚进府,这以前多少年间只有她柳氏一房,不也无所出吗,可见马龙对其的感情。
柳氏愚钝,半晌没反应过来,忽然明白过来,"你!"
"你回来了……"许昕站起身来。
马龙点了点头,想来外面下了雪,玄色的斗篷上蒙上一层雪花,衬的马龙更加如雪苍白冰冷。
柳氏愣了一下,马上回头娇媚一笑,伸手去解马龙的斗篷,"王爷,您回来了,外面……"
马龙不动声色地侧了侧身子,避开柳氏的动作,走到许昕面前,许昕愣了愣,别别扭扭地帮他解了斗篷 。
柳氏尴尬地站在原地。
马龙没回头,"我和王妃有事商量,你先下去吧。"
已经十几天没见马龙面的柳氏没想到他与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此,狠狠地咬着嘴唇,最终还是拂袖而去。

"她来找你麻烦?"
"她能找我什么麻烦。"
许昕抱着马龙的斗篷,拿也不是,放也不是,干脆扔回马龙怀里,走到门口看柳氏走远的背影,鲜红的,明媚的背影,在雪地里显得寂寥。许昕觉得不是滋味,当年大概也曾十里红妆,鼓声吹吹打打,迎她笑颜如花。

这么好看的姑娘,傻是傻了点,那马龙怎么就不喜欢呢?该不会他真的喜欢男人吧?看样子他也不喜欢自己,难道他喜欢张继科?天哪我得告诉狗子去!

"想什么呢?"马龙打断了他的天马行空的思绪。风扬起雪花吹得许昕肩上微微落了雪,马龙走近拂了去。

"在想……马龙,你是不是从来没真心喜欢过什么人。"

沉默。

许昕被马龙直直的眼神看得发毛,赶紧扭头看雪。
"我从小把她当妹妹。"无非又是一次政治利益的交织。
"哦,那你也挺惨的,一次娶了妹妹,一次娶了兄弟。"一出口许昕就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都一样都一样,我也挺惨的,我才成过一次亲就和你……"靠,又说错了。 许昕觉得自从进了王府舌头都不是自己的了。马龙没回答,只是把斗篷盖在他身上。
许昕干脆跳进雪地里,揉起一团雪球,往马龙身边丢去,雪球擦过马龙的衣服,迸出细碎的雪花来。"马龙,那既然咱俩都这么惨,干脆就搭伙过日子吧,别天天别别扭扭的,以前咋样还咋样,成吗?"
马龙也走出房来,说,"好。"他终于勾了勾嘴角,露出这几天来许昕见过最温和的表情。
然后马龙也揉了一个雪球砸过去,正中许昕面门。

你大爷的马龙!

评论(16)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