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2)

如遭雷劈的张继科一脸痛心疾首的表示自己才几个月不在两个好兄弟居然厮混到床上去了,气得许昕想拿起茶碗砸他,转念一想这套自家老爹心爱的白玉茶具这个月已经被摔了两个了要是再摔几个不知道会有什么下场生生忍住了,"你大爷的张继科,你不可怜可怜我居然还在那说风凉话!用你的脚趾头想想!这事儿是我决定的吗!"

事情其实并不复杂,权力之间,利益交错,当朝王爷和丞相公子的联姻,情理之中。

复杂的是他和马龙从小一块儿长大,穿一条裤子的交情,从许昕会说话的时候就和马龙在一块,自认为情比金坚生死兄弟,然后?现在你和我说,多年兄弟成夫妻???

马龙来提亲的时候许昕就在旁边,他话音刚落许昕就拿起茶杯来一把摔到他脚下,气得发抖,"你有病吧马龙?!"滚烫的茶水溅了马龙一身, 白玉碎碴从他脸庞擦过,马龙只是侧了侧身,没有抬眼看许昕一眼。平静地对许丞相说,"还望丞相仔细考虑。"
许昕和马龙一块长大,他不比许昕性子跳脱,可也温柔和善,总是弯了眉眼在他身边叫一句,"大昕。"他没见过这样冰冷的马龙。

没什么考虑不考虑,赐婚的圣旨不日就到了府上,许昕忘不了那日父亲以一种苍老悲哀的眼神看着他,说,从小你要什么得什么,不想做的事我也从来没逼过你,可你别忘了,这个家族,也该你为他做点什么了。
于是许昕什么也没说,乖乖地进了王府。

喧嚣与喜庆都已平息,红烛摇曳中,许昕静静坐着,夜晚寂静到许昕觉得好像都是一场梦的时候,马龙摇摇晃晃出现在门口,一身喜服,红色衬着他白皙的皮肤,微微醉了的眉眼看见许昕的时候笑了一下,忽然又冷了下来。

还真挺好看。许昕想。

马龙走到桌前,想了想,端起合卺酒一饮而尽,皱了皱眉,"大昕," 仍旧侧着脸没有看许昕,"是我对不起你。"
"还行吧。"许昕懊悔地抻了抻僵了的脖子,"都不容易。"

马龙看着他,沉默在两人中间蔓延,许昕察觉到他的目光,摸了摸鼻子,忽然问,"马龙,我是一枚棋子吗?"

马龙没说话,过了一会儿转身往外走,"你放心,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我睡书房。"
"站站站住!"许昕有点尴尬,"你你你你这府里都是人,你想让明天全京城的人都知道咱俩刚新婚就感情不和?我还怎么混啊?"
马龙想了想,"那……"
"就……就躺这儿嘛,你和我睡一个床还少啊。"

于是最后许昕看见马龙俯身吹熄了红烛,躺在了他身边。

有点醉了的马龙身体重重地砸在床上,手脚搭在许昕身上,许昕下意识往里缩了一下。心里懊悔刚刚的提议。年少时没少一块睡过觉,横七竖八躺床上扯天扯地,谁成想有这么一天,他和马龙作为彼此的另一半,静静地躺在床上,马龙灼热的体温就在身边,让他觉得浑身说不出的别扭。时间过了良久,久到许昕以为马龙已经睡着的时候,他觉得有人牵了牵他的手指,听见他说,"不是。"

评论(2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