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龙蟒】亭亭如盖矣(1)

庞国最近热闹非凡,边关大捷,抚远将军张继科班师回朝,半条街的人探着脑袋想一睹这少年英雄的风姿,整个朝廷的人提着礼排队踩平了将军府的门槛。

张继科现在躺在许昕府上的软榻上,眯着眼晒太阳。

张继科回京面圣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躲得谁都找不着,慕名而来的百官都扑了个空,谁成想这位年仅二十已名震四海的少年将军居然就这么窝在许丞相的府上,慵懒地在许公子榻上,仿佛几辈子没睡觉的样子。

没办法,许昕家软榻太舒服了。

阳光遍洒,照得张继科在边疆冻了三个月的骨头都暖了,眯了眼睛喜气洋洋。"大昕我和你说,你这床太舒服了,那边儿啥都好,就是床硬,我这腰都硌了仨月了。"
许昕撑着下巴在案前有一笔没一笔地写着字,哼哼几声,没理张继科。
张继科一个挺腰坐起来,"哎我说,马龙呢,爷凯旋归来怎么不见他给爷接风啊?"
"他最近忙。"
"哦。"张继科坐了一会儿。"那你呢?我都仨月没回来了你这么冷漠?"
"我也忙。"许昕头都没抬。
"忙个屁。"张继科扫一眼他画了一纸的小乌龟。"你每天吃吃喝喝画乌龟有什么好忙的。"
许昕放下笔抬起头来,认真地看着张继科,时间久到张继科想这孩子是不是傻了,叹一口气端起茶来喝的时候,许昕发话了,"狗子。

我可能要成亲了。"

"噗!"张继科一口把茶喷了出来。
许昕看着洒了的上好的信阳毛尖和满是茶渍的苏锦缎面,一下子不知道先心疼那个。
"咳咳……咳,你你你这太突然了吧?上回我走的时候你不还感慨芳草遍地无处可寻吗??跟…跟谁啊??"
"你认识。"
张继科想了想,"丁尚书家丁小姐?"许昕摇头,"刘侍郎家刘小姐?"许昕还摇头。直到张继科把朝中百官家有女儿的都说了个遍连吴太傅家五岁的千金都提到了,许昕还是摇头。
张继科伸长了腿踹他,"行了快说!总不能是怡红院的头牌云烟姑娘吧。"张继科露出不怀好意的笑。
许昕顿了顿,说,

"马龙。"

张继科这回连茶碗都扔了。
———————————————————————————
啊第一次写这样的不知道会不会很废啊……私设这是一个男女之风都盛行的年代……

评论(15)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