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七)

【生日特辑~】
今天是马龙的生日。
往常的每年马龙生日,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无论是一起还是在各自球队,许昕总是能给马龙一份惊喜。
有时候是拉着他去穿大街走小巷吃各种许昕发现的美食;有时候是从联赛各地寄来的当地特产,一箱又一箱;有时候是马龙梦寐以求的各种限量的手办,连马龙这个迷弟都收集不到不知道许昕从哪搞到手的;有时候是包个KTV给马龙办个小型演唱会;而有时候是会在前一天偷偷吩咐球场工作人员,等生日那天马龙一进场,整个球场响起了生日歌,和一个捧着蛋糕傻笑的许昕。
今年会是什么?
说实话马龙有点期待,像个孩子期待收到玩具一样,期待着许昕的惊喜。其实今年生日两人正在全国各地打联赛,都忙得不可开交,相见是不可能了,但是哪怕只是许昕的一声问候于马龙而言也是最珍贵的礼物,因为这是他们在一起以后过的第一个生日,马龙觉得他已经足够幸运了。
可是当天已过半许昕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可能是忙吧。打完比赛的马龙擦擦汗,想着现在的许昕也许也在球场,正打着比赛。
比赛完全场观众大声地为马龙唱了生日歌,马龙不停地鞠躬表示感谢,的确,他何德何能能有这么多的人喜欢,为他祝福,他发自肺腑地感动、感谢。晚上,球队里又给他组织了生日会,一群小队友龙哥龙哥地叫着上来敬酒,好不热闹。马龙很开心,也很感激。生日的意义其实也无非就是,世上会有人惦念着你,祝福着你,为你的生命而感激。这样的热闹让他觉得温暖。
但内心还是有一点留白,留给最特别那个人。
吃过饭,马龙说自己有点累了,明天还有比赛,就先回去了。酒店离球馆很近,马龙溜溜达达路过球场,驻足。看了看手机,已经十点半了,没有未接来电,也没有微信消息。
也许他忘了吧。马龙笑了笑,毕竟大家都忙,也没有什么。他抬头看着球馆,黑夜中照常亮着灯,只是没有了白日的喧哗。
电话忽然响了。马龙觉得自己的心也忽然随着一震,有烟花在心间点燃,他对着手机笑了起来,竟一时忘了接。
"喂?"声音里都是笑意。
"傻了吧,笑啥啊。吃蛋糕了没?"
"吃了。怎么这么晚啊,我还以为你忘了。"
"那哪能忘,不过还真是,今天真忙,昕爷我人气太旺,挡都挡不住啊。"
马龙笑了,"是是是,我昕爷最帅。"
那头的许昕乐了,于是两个人就在电话的两头分别笑着,也不说话,听着彼此的呼吸。
"哎,你在哪呢,和队员嗨去了吧?"
"嗯啊,刚刚和大家吃了饭, 弟弟们太精神了,还玩儿呢,我先回来了。"
"走哪了?"
"走在球场这儿了。"
"嗯……我给你唱个歌吧。"
"好。"
许昕的声音传过话筒,跨越了几千里,传到耳边,低沉,带一点嘶哑,像藤蔓爬过心间。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首歌曲
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问着自己
谁不曾找寻 谁不曾怀疑
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 从人生 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马龙想,许昕现在应该躺在床上,或者正在路上,闭上了眼睛,沉醉地唱着。他唱歌真好听,仿佛倾注了所有的深情,所有的光都照射在他身上,他就是光源,照亮了马龙身后的黑夜。
不知道那里冷不冷,他很想他。于是他也闭上眼睛,去想象他的面容。

"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们终将再分离
而我的 自传里 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诗句里 充满感激"

他感谢上苍,感谢生命的降临,感谢遇到了乒乓球,感谢所有爱他、帮助他的人,感谢十年坚持的自己,感谢努力和运气,最重要的,感谢遇见了你。
感谢我的自传里,有乒乓球和你。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首歌曲。 "

"师兄,生日快乐"
声音仿佛透过话筒,又仿佛就在耳边。
他睁开眼睛。
许昕站在光照亮的地方,慢慢走近。
"生日快乐。"他又说了一遍。表情温柔深情。
马龙愣了一会儿,静静地说,"你有病吧。"
"靠!师兄我飞了好几个小时呢……"马龙忽然抱住了他,堵住了他所有的话。于是许昕抬起手来环抱住他,把头深深埋在他颈窝。
"你别想多啊,我就给送个东西,送完我就走,昕爷人气旺着呢,多少迷妹排队给我比心。"
马龙"切"地笑了一声,感觉到许昕摘下了自己的手表,戴在了自己手上,凉凉的触感,马龙抬起手来看,是那年他出去打比赛送给他的那只,"干嘛呀,一个旧手表就想打发我啊,还是我送的。"
许昕没松开拥抱的手。
"我啊,
我把剩下的时间都给你了。"

————————————————————————————————
龙仔生日快乐❤
世界上最好的人们😊都要好好的

评论(1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