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五)

【晚风 上】
飞机缓缓降落。终于到家了。
辗转回到北京,还有着更艰巨的任务等着乒乓球队,一个个的节目邀约,放在以前也许队里根本不会答应,但是现在,趁着奥运会的东风,正是三创事业的绝佳契机,尽管对于有些疲惫的队员们实在有些负担也还是不得不去,甚至还得分头参加。马龙和许昕被分到了不同的节目,明显看起来有些消沉的许昕没多说就走向了接自己的那辆车。马龙想了想,和刘国梁说,"刘指导,要不,我和许昕一起去吧……"刘国梁瞥他一眼,"不行,你有你的任务。""上回在里约,那个主持特别……"刘国梁知道,他是担心许昕的状态,以及那些很可能难堪而尖锐的问题。他拍了拍马龙的肩膀,一起看着远远的走得缓慢的那个高高瘦瘦的男孩的背影,"龙啊,你得放他自己去走。他要是走不了,也就不是你师弟了。"
心不在焉但还是尽力地完成了自己的节目录制,已是黄昏。走出演播厅马龙有些恍惚,拿出手机来给许昕发了条微信,问他完事儿了没。
过了有一会儿许昕回过来了,说没有。没有表情和感叹号,真不像他的风格。马龙皱了皱眉。
紧接着又一条消息过来,"太长了,太啰嗦了,现在中途休息,居然还有下半场,打球都没这么长时间。"接着一个哭泣的表情。马龙笑了笑,他能想到他的师弟此刻应该坐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中,难得的安静,长手长脚,发着微信,尽量极力克制还是一脸懊恼。他把手机收回兜里,开车,去找他。
马龙本来只想在楼下等许昕,却被工作人员一眼认出被邀请到里面,他站在演播厅的后面,看着电视转播来的现场,许昕静静地站着,在一群叽叽喳喳的主持人之间。一群人说的热闹,却好像连一场比赛都没有看过,他们不知道许昕是直拍还是横拍,说不清许昕是左手选手还是右手,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许昕在奥运场上的表现,所以根本不在乎许昕的心情,他们只知道乒乓球队火了,只知道热搜的内容观众一定爱看,说来说去的问题无非就那几个,马龙的心是比给谁的,张继科和马龙的最佳cp。许昕站在那里,有问有答,礼貌却也疏离。马龙没来由地烦躁,他甚至想冲进去拉着许昕就走。他世界上最好的师弟,不应该受任何委屈。
然而许昕就那么站着,高瘦,疲惫而笔直。镜头里的许昕干净,柔软,好看。马龙不禁看出了神,这个男孩身上是无数的柔光,无限的美好,仿佛马龙所有的柔情此刻都系在了他的身上。

许昕一出门就看见夜色中倚着车站着的马龙,许昕愣了一下,马龙就那么看着他,静静地,谁也没有先说话,谁也没有先走一步,像隔着银河闪闪,夜色静谧流动。许昕忽然弯了眉眼,歪头打量着马龙,咧嘴笑了。马龙走过去,呼噜了他的头毛。
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马龙才想起来,原来往往那个调动气氛用尽全力逗他开心的是许昕。现在的许昕不再挺直了脊背,他靠在背椅里,直直地望着前方,一路上车水马龙掠过,万家灯火映在他的眼睛。
于是车子一路走,也不知道为了什么终于停在了公寓楼。什么也没有说却仿佛心照不宣地提了几罐啤酒上了屋顶。
他们并肩坐着,像年少曾经每一个夜晚,看星星,侃大山,也哭,也笑。而现在他们沉默。
许昕一罐接一罐地喝着啤酒。"别喝了昕。"马龙想到他的酒量有些担心。许昕却仿佛听不到似的,自顾自的喝。马龙看着他的侧脸,也打开了一罐啤酒,仰头喝了一口,看了看一地的空易拉罐掏出手机给继科发了条短信,"公寓楼老地方,带一箱啤酒来。"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