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四)

【礼物 下】
"行不行啊你,快点成吗。"许昕盘腿坐在床上,看着出征归来的张继科从包里规规整整地掏出一件件礼物来。
"着啥急啊,你的在下面呢。"张继科岿然不动,慢慢吞吞。
"这什么,人参?挺贵啊,给谁的,刘指导?"
"给小雨的。"
"小雨??哈哈哈哈你有病吧张继科,周雨二十来岁一小伙子你送他人参?你走点心成吗?"
张继科一把夺下许昕手里的盒子,"人参怎么啦,小雨那么瘦补补多好,再说小雨那么乖,谁像你,送啥他都会喜欢的。"
许昕笑得停不下来,"就你这品味,我也不期待你能给我买点啥了。"
张继科哼哼几声,依旧慢慢吞吞地掏礼物,拿出一个精致的表盒来。
"这什么啊?"许昕拿过来,"哇,劳力士最新款的手表,还是限量版,这上次皓哥还在群里发说好看来着,张继科你行啊,这给谁的,给你个机会要是说是我的就给你打拍黄瓜一个礼拜!"
"就是给皓哥的。"张继科没抬眼,语气中却有几分愉悦。
"啊?哎呀这你不能多买几块嘛,你这可偏心呐。"
"就偏,咋的。皓哥是我亲哥。"
"我还是你亲弟呢!"
"滚滚滚。别打这个的注意啊。给你拿你的。"
许昕有点泄气,瘪了瘪嘴,当然他也没打算在张继科面前争皓哥的宠,于是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张继科已经快见底的背包,期待自己的那份礼物。
张继科一边翻一边问,"我说你,平时不是可缠你师兄了吗,今天干嘛跑我这儿来守着啊。"
许昕没搭话,摸了摸鼻子,"喔。"
张继科抬眼看他一眼,也不知道说什么,鬼知道这小子心里又闹什么别扭。
"来了来了,这个。"张继科破天荒地抬起了眼皮,还有点掩不住的不怀好意的开心。
许昕喜出望外地看过去,一只黄色的鸭子一样的水杯在张继科手里显得呆萌滑稽。"啥啥啥!这都是啥!这什么玩意儿啊?"
"哈哈哈哈哈你不觉得这长得特像你嘛?瞧这眼睛,像不像?太像了!"张继科笑成了核桃状。
"滚滚滚,什么玩意儿,像个屁啊,我也要手表,这这丑鸭子算什么啊!"许昕一把揽住张继科的脖子就往床上压,两个人滚做一团肉搏,中间还夹着许昕骂骂咧咧和张继科笑得停不下来的声音。
然后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马龙一脸懵逼地站在门口。
张继科和许昕还保持着肉搏的姿势,费了劲地扭着脖子看着马龙。

时间有一瞬的静止。张继科心想,我怎么有一种被原配逮住的小三的感觉。
马龙挠了挠头,率先打破沉默,"我看门没锁……那个我过来说一声,刘指导说十分钟后楼下集合,咱们吃饭去,你俩收拾收拾,别迟到。"
马龙走后有一阵,张继科抬腿把许昕踹下去,仰面躺在床上,"怎么回事你俩,平时天天腻歪在一起,怎么这回这么长时间不见这么奇怪啊。"
"有啥奇怪的啊。"许昕把腿架在张继科腿上,"没有啊。没有。"
"你师兄可是往死了宠你啊,你可别多事。"
"怎么是我多事啊,怎么不是他欺负我?"
张继科懒得看他,知道他说的都是废话,只好踹踹他的屁股,反正小西红柿和葡萄该做朋友还是得做朋友。许昕和马龙,谁也离不开谁。

许昕拿着他的同款小黄鸭杯子哼哼唧唧回到宿舍,四脚朝天往床上一躺,不出意外地有什么东西硌着了背部。许昕没有着急去看,他仰面躺着,是啊,他师兄宠他,他师兄总是毫无保留地对他好,而他,总是无理取闹的那个,因为深入骨髓的依赖,因为蛮横无理的不想失去。
他翻过身,拿起那个安放着的小盒子,轻轻地打开。是一只手表。不是许昕在张继科那儿骂骂咧咧要的那款,而是一只黑色的手表,明亮,安静,许昕静静地,看着指针慢慢走过。
时间永恒。
他慢慢勾起嘴角,然后把整张脸都埋进枕头里。
许昕!你个娘们儿!
本来就不会失去啊。

第二天。
"集合!开始训练!"马龙背着手站在球场中央,看着球员们从各个球台交错跑来,不动声色地留意了一下许昕的身影。他穿着明黄的T恤,轻快地跑过。
方博撞了一下许昕,"干嘛呀许瞎子,这边集合呢。"
许昕一边跑一边回过头来,大大咧咧地笑着,"瞎你个头。"他抖抖手腕间的手表,"我得先把手表收起来呀。"他笑得像一道破冰的光,穿过人群,碰见了马龙的眼光。于是哗啦啦的,所有的阳光都倾泻了下来。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