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三)

【礼物 上】
马龙低头认认真真地叠衣服收拾东西,许昕晃荡一双腿坐在床边,美其名曰帮忙,实则一点忙帮不上。
这次的公开赛许昕没能去,抬抬肩膀,还隐隐作痛。
"不带点零食啊师兄?"
"不带。"马龙头也不抬,"女孩儿才带。"
"嘿……"许昕撇了撇嘴,趁马龙没注意往衣服缝儿里塞了两包小饼干。
马龙没点破,嘴角憋着笑。
"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礼物,要好看的,还得独一无二,最好浪荡中带一丝多情,多情中有一丝帅气,帅气中……"
马龙听着听着没了声,抬头去看许昕,却看见许昕忽然苍白了一张脸蜷缩在地上,冷汗从头上滴下来。"大昕,怎么了?"许昕疼得龇牙咧嘴,说不出话来,马龙一下子就明白了,许昕有胃病,看这样子一定是胃又疼了,马龙一下子有些着急,"你那儿还有药吗?""没……没有了。"马龙立马披了衣服,"你等我,我下去给你买去。"出门前又给许昕到了一杯热水塞手里才走。

胃疼来得快去得也快。许昕在屋里坐了一会儿,喝了几杯热水,觉得有些缓和。可是左等右等,马龙还不回来,医务室就在楼下,怎么也用不了这么长时间。他想了想,打算还是下楼看看。
"好了好了,我今天真的有事,咱们改天再说好吗?"还没下楼许昕就听见他师兄的声音。
"不行,有什么话不能现在说清楚,明天你就要出去打比赛,谁知道还要多久回来?"是一个女声,声音既娇柔又有些骄横,声音的主人许昕也认识,是一个体育大学的女大学生,家里和局里有点关系,前段时间一直在局里实习,非常喜欢马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找马龙了。许昕停了下来。
"不是……星星,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我……我想说什么你还不知道吗?咱俩认识这么久,也算是好朋友了,我一直很喜欢你,我想,我想我的条件也不算差……我们不能在一起吗?"
马龙声音听起来无奈又焦急,"星星……这个我说过了,我们是朋友不假,但是,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我哪里配不上你!"
马龙站定,回头,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不是配不配得上,星星,你很好。可是我有很多其他事要干,我有乒乓球,有比赛,有师弟……"也许是自己也意识到最后一个也许并不能成为理由,马龙戛然而止。许昕赶紧转身上楼,最后听到一片噼里啪啦的落地声。
女孩子一直提着的一大袋零食啪地掉在地上。继而一片寂静,马龙绷到极点,快步走到女孩身边捡起零食塞女孩手里,小声地说了一声对不起飞快地上了楼。

回到房间,许昕却已不再房里,马龙喊了几声没有回应却收到了许昕的消息,"师兄我忽然发现房里其实还有药我喝完药先睡啦哈哈哈你赶紧休息吧明天还要出发加油啊。"
马龙看着消息愣神,攥着手里的药站在许昕房间门口犹豫很久,到底没有敲门,把药留在了门口。
许昕窝在被子里,胃还有些痛。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可他就是想逃避。逃避什么?
手机发出蓝色的光,马龙"晚安"的消息定格在桌面。
逃避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会永远陪伴马龙身边;逃避总有一天马龙不再只是自己的师兄,他会是别人的爱人;逃避总有一天。
许昕不知道为什么要逃避。可他就是难受。比胃疼还难受。

第二天一早,出征的战士出发。马龙在送行人群中寻找许昕身影,却没找着。张继科把手搭在马龙身上,"看啥呢?该走了。""许昕呢?""喔,他和我说胃疼,今天就不来送咱们了。行了哥儿俩天天腻一块儿,还在乎这几天啊。"马龙纳闷昨天许昕的不告而别和今天缺席却不和自己说,有时候他真的不明白他师弟心里究竟在想什么,而他,也在不知道是出征的紧张还是昨夜的风波中有些无所适从。他回头看一眼,还是背起行囊转身离开了。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