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二)

特别悲伤地发现写了好多小段子可是并不能连成一条时间轴的文😭果然还是写文渣渣,就打算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地发出来吧,各位不要嫌弃😭

【凤梨酥和拍黄瓜】
"马龙""到!""张继科""到!""周雨""到!""樊振东""到!""许昕……许昕!"
"到到到到到!报告!我我刚刚把毛巾落下了去去取来着!"许昕连跑带跳地踉踉跄跄地飞奔到队末,连外套的拉链也只拉了一半,一脸心虚地看着刘指导。
"毛巾落下了,你咋不把你自己落下?迟到了几分钟?三分钟是哇,加练一个小时!马龙,组织训练。"
"是!"
刘指导刚一转身,马龙就看见自己师弟刚刚整个人蔫了下去,小声嘟囔三分钟等于一个小时啊?马龙憋住了笑意,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飞速地往他手里塞了一个东西,"又没吃上饭吧?"然后若无其事地跑到球场一侧开始招呼队员。
许昕摊开手,一枚凤梨酥安静的躺在掌心,一下子乐了。

训练刚一结束,许昕就拨开人群,一下子挂在马龙身上,"师兄!嘿嘿嘿。哪来的凤梨酥啊,这不小时候的事儿吗?"
凤梨酥是马龙和许昕少年时的一个约定。那时候他俩都在秦门,住在一个寝室,每天早上出操的时候许昕都困得睁不开眼,急得马龙直揪着他起床,有时候连早饭都赶不上。那时候年纪小,许昕爱吃甜食,最喜欢凤梨酥,但是国家队对队员吃甜食有控制,后来马龙就和许昕做了个约定,只要一周按时起床,周末马龙就带凤梨酥给许昕吃,这样的小把戏对当时年少的许昕来说还真管用,每天早上乐地屁颠屁颠地跟着师兄起床,吃早饭,出操。
"怎么回事啊,又迟到,迟早让刘指导扒了你的皮。"
"哎呀,这怪我吗,我老听不见铃闹铃,晚上黑灯瞎火我又睡不着,真是,以前和你一屋的时候我从来没迟到过!"
不黑灯瞎火睡难道亮着灯睡吗?马龙斜眼看他一眼,咽下了这句。 "骄傲啥啊,那是你的功劳吗,那是我的。"
"对对对,你的你的,嘿嘿嘿,师兄,今天中午吃啥啊。"
马龙笑笑,压在肩膀右边的重量好像成了身体的一部分,沉重温暖,他喜欢这样每一个早上塞给许昕一块凤梨酥,然后一起投入紧张劳累的训练的日子,年少时期就养成的习惯,这么多年没变过。只是马龙也知道,有些事情是变了的。许昕不再在秦门,而成为主力军的他们也不再在一个宿舍住,他再也不能像很久以前那样,每天早上准时摇醒许昕,拖着对方按时按点地到食堂吃早饭,就像他不是不知道许昕晚上失眠的事,可是却不知道怎样说出口。
他们都长大了,现在,他们是国乒的主力,是万众瞩目的三剑客,心里的渴望,外界的期盼,全都比以前更重更大。
现在他们面对的,就只有成绩,胜利。
客观来讲,许昕的成绩不算差,他是三大赛左手男单第一人,他是无可非议的主力。但是比起马龙张继科,他总缺点什么。
刘指导说,缺一个我必须用你的理由,缺一个非你不可的理由。
马龙稳,继科狠,你呢。
刘指导说这话的时候,神色严肃。
于是许昕生生把一个"浪"字咽了下去,眼观鼻鼻观口。
是的,他没有。尽管现在他是江左盟的翘楚,是直板最后的荣光,可是这些在绝对的胜利面前,还是稍微差点。
于是一直嘻嘻哈哈乐观的许昕郁闷了,焦虑了。
可是他是许昕呀,谁都可以把郁闷写脸上,可是他许昕不能。
我可是蟒爷啊。
于是只好在夜里辗转。
这些许昕不说,就没人知道。可是这些许昕不说,马龙也知道。
不为什么,就因为他是马龙,就因为他是许昕。
马龙看在眼里,有些心疼,想要安慰他,劝他宽心。
马龙曾经也郁闷焦虑,在怎么也没办法突破自己的那段时间,他甚至想过退役,但好在他挺过来了,于是他越来越云开月明,越来越霸气外露,球场上,他是所向披靡的六边形战士,球场下,他是独当一面的龙队。可是偏偏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当初那个胆小的少年,嘴笨得一句安慰的话也不会说,想了很久,他只能像当初年少时那样,把一块凤梨酥放在许昕的手心。
凤梨酥安静躺在手心,发出遥远的光。马龙希望他懂。

可是望着许昕只增不减的黑眼圈马龙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当初他迷茫的时候许昕是怎么说的呢?
他挠了挠头,把筷子插到米饭里。
许昕吓了一跳,"咋了师兄,不好吃啊?"
"不好吃我吃。"旁边的张继科露出一副"怎么暴殄天物"的表情,夹走了马龙盘子里的拍黄瓜。
许昕"啪"一声打掉了张继科的筷子,"放下放下!难吃也不给你吃,你说说你,是不是最近又给食堂大厨送礼啦?怎么天天都是拍黄瓜拍黄瓜的……"
"大昕!"马龙忽然出声。
张继科和许昕都吓了一跳。
"憋憋着急啊,还有我呢。"
……
"我我是说你别着急吃,我还没吃饭呢哈哈哈哈。"马龙哐一下把头埋进饭里埋头苦吃,留下张继科和许昕两人儿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回事。
马龙想了想,忽然拿出手机来。
不一会儿,许昕的手机亮了,许昕扒拉了一口饭拿起来看。
"大昕,我是说,别着急。"
"多活几年全赚回来了。"
"一辈子那么长那么早实现梦想多浪费呀。"
"大昕这不还有我呢吗。"
许昕愣了一下,仿佛看见很久很久以前那个窝在马龙床边啰啰嗦嗦说个没完的自己,不知道有什么忽然涌了上来,想要模糊眼眶,可他眨了眨眼,变成了嘴角的笑,一下子笑出声来,抬眼看了看他把整个脸都埋进饭里的师兄。
我师兄真好。我师兄真可爱。我师兄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兄。
许昕一乐,往张继科盘子里一伸手,夹了一筷子拍黄瓜给他师兄。
马龙慢慢地抬头。
正对上许昕笑弯的眉眼,他看见里面星星散落,银光闪闪。他知道他师弟,哪怕别人都不知道,他比谁都明白,比谁他坚强。
于是他也没忍住,大声地笑了出来,两个人就像傻子似的,放声明媚地大笑。
张继科撑着头歪看着他俩,觉得莫名其妙地也开心。

只不过,今天的藏獒宝宝也觉得被秀了一脸呢。

评论(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