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一篇写给《少年而立》的短短彩虹屁

非常非常谢谢小天使!好多地方觉得自己都没有写清楚可惜在文里说太多又似乎无趣,没想到被小天使直指那个点。小白慢慢明白分开不只是对方责任还有自以为能承受住的自己;除了相爱之外华山一条路是他们一同仰望的方向。还有“剪影里你的轮廓太好看  凝住泪我才敢细看”是番外里小白透过头纱看朱老师走来那一瞬间我的全部想象。真的谢谢!感动


Sherry:



        


就在几个星期前,  有幸刷到了 @一盆  太太的《少年而立》,对于一个破镜重圆梗重度爱好者而言,没有什么比遇到喜欢的文章更幸福的事情了。而恰好读到这篇文的时候,  正好音响循环到了陈奕迅版的《约定》




“就算会与你分离,凄绝的戏,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故事开始时,年少时的白宇和朱一龙还不够强大,少年人都用自以为成熟的方式去爱对方,  盲目的勇敢和不自信,导致他们两败俱伤,所以他们分开得那样理所应当。




“明日天地,只恐怕认不出自己,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所幸之至的命运,将两个还深爱的人再度带到彼此身边,我们还彼此年少,却又不再年少,唯一不变的是我依然深爱当时深爱我的你,所以朱一龙勇敢地面对着爱人,“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要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对于白宇而言,  推开他们的不是朱一龙,而是自以为能承受住的他自己,经年重逢,分别后的那几年摸爬滚打,他也终于懂得了爱人的无奈,懂得了他的深情,面对路灯下喝得醉熏熏依然等待着他的朱一龙,他在当年害怕面对的亲人面前把这几年的郁结痛哭出声,  好在他也终于发现,  妈妈一直都爱着他,支持他,所有不敢面对的,自以为是的压力都已经不再存在。




“就算你壮阔胸膛,不敌天气,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我最喜欢故事的结尾,看到这里也终于泪目,  最后终于决心牵起手度过余生的两个人,在各自经历了诋毁谩骂,鲜花荣耀以后。在人声鼎沸的片场热烈拥吻,本已经成熟的男人,可是因为是你,也只是因为你,归来半生,面对你我永远是那个把满腔爱意倾注于你的少年,那就一起回家吧




“冲鸭!




一盆太太笔下的朱白感情,难得地做到了人物基本不ooc,像是夜晚的一杯温热牛奶,像起风时细细飘落的树叶,无端的就觉得岁月静好,人间值得,爱是我们仰望同一个方向时,你的眼里是我想要的星空,文笔不足以形容太太文字百分之一的美,再次表白神仙太太,期待你的下一个故事呀




(行程途中匆忙码字,瞎几把写写读后感,错漏之处请勿介意呀) @一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