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

【朱一龙×白宇】少年而立 08(完)

回组后的最后一场戏是爆破戏。白宇饰演的战士站在山头,吹响第一声号角,然后山下爆炸如约轰鸣,群山回响,夺取了最后的胜利。朱一龙饰演的班长站在山底,仰望着他,一个远景。

白宇晃荡着手臂,瘦削的胳膊在袖管了鼓起风,像个真正的少年战士,远眺着四周群山高昂,日光璀璨。这场戏不难,没什么技巧可言,只是需要一腔真情。

他摇晃着看山河大好,心爱的人就在身边,好像生了翅膀,觉得不用酝酿,随时随刻可以做出高昂的情绪来。

山坡不高,各个组正在准备,朱一龙借机在他身边多待一会儿,同他一起心情生翼。

很少有机会能站在这里并肩,安安静静看群山松涛,日落西山。万物日常生息,鸟儿掠过天空,日头东升西落,群山自有万木和声,而他们磊磊落落并肩,一片自在。

爱意经年不断,竟日渐深厚,到了谁也掩藏不了的地步。

谁能想已过而立,朱一龙心里腾起了热恋的感觉。

年少时朱一龙好皮囊木脑袋,不相信感情这种东西,断送了多少秋波。白宇倒是一头往感情里扎猛子,最肯辛辛苦苦追女孩,恨不得燃烧自己。

早一步,谁也没想明白自己,也想不明白爱情,遇上了也是错过,日子到了就各奔东西。

偏偏遇上的时候是正好的年纪,稳重了心又依旧年轻。趟过河与江,经过雪与霜,饮冰也未凉,遇上了真心人,肯一起度命长,也仍会一起做梦想要飞。

直到如今手又重牵着手,连失散的五年都变成了酿酒的坛子,甘之若饴。

有他在的每一天,即使是三十而立也仍愿做个少年。从今往后还会有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的年纪,朱一龙不知道到了那时候是否真能做到不惑,真能安知天命,他只知道,直到那时,他还是想和白宇一块儿度过。

现在这少年正在他身边发光。“我高中的百米成绩是十二秒,”他得意洋洋, “哥哥你说我从这个山坡跑到你一会儿的站位需要几秒?”

朱一龙嘴角噙着笑,“一秒都不需要,”他看着白宇,“因为我不会要你再跑着找我了,我永远在你身边。”

三十好几的男人说起情话来毫不脸红,大概自己知道全是真心。白宇目瞪口呆,“哥哥你变了!好肉麻啊!”

朱一龙嘴角抑制不住的笑,却要假装去眺望远方的一棵树。




正式开始,他们都不是自己,是战火纷飞年代里的热血长城。

崇山峻岭里,白宇身影被余晖染成金黄,一斜青竹。他傲然吹响号角,一声悠长高亢,是无数血泪尘灰的洗礼,也是锦绣山河的希冀,像唤醒太阳初升。

朱一龙抬头望着他,胸腔共鸣到翻滚而出的地步。

爆炸声轰然响起。

朱一龙还未多做表情,只觉得身后的巨浪也如心胸翻涌,气流裹挟着他就直勾勾地倒下,一下失了方向。

剧本上没有这一出。

白宇愣在原地,他看不清山下发生了什么,只是忽然看不见那个人本该站在那里的身影 。

山下喧哗一片,工作人员仓皇着要跑过去,却听见朱一龙一声闷哼又喊了声不用。

然后他影慢慢站了起来,依旧是那个白宇一眼望得到的位置。

白宇心脏跳出嗓子眼儿。

然后那人慢慢地立住了身形,露出了灿若黎明的笑容,骄傲地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金黄璀璨一片。

过了很久很久,一声卡响起。

几个工作人员这才手忙脚乱过去看朱一龙,爆破的气流过大,冲倒了朱一龙,好在只是蹭破了一点皮,并无大碍。

张煦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热泪盈眶。意料之外的镜头,朱一龙跌跌撞撞站起来的身形,脸上是一点鲜血和满身尘埃都掩不住的骄傲和喜悦。而山上的白宇焦急未知的翘首而盼,然后随即是长出一口气的释然,镜头一直拍到他不自知喷涌而出的热泪才喊了卡。

落日余晖染红最后的黄沙,他们在这片热土奋战数月,终于完成心血之作。

杀青了。张煦喊一声。

杀青了!不知道谁跟着喊了一声。无数演员扔起帽子来,拥抱作一团。

朱一龙向大家挥挥手示意自己没事,笑着看着一切,所有人都在狂欢。

抬起头才发现只有高处的白宇在看他。

白宇看不清他,只觉得风吹过的时候脸上一片冰凉,摸一把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泪,不知道是犹在戏中的狂喜还是来自他的心底。

太阳越来越沉,暮色四合里他俩看不清彼此,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剪影。

白宇眼睛被模糊了。

他忽然不知道哪来的力气。

“白宇,如果是你,我什么都不怕。”

那个声音穿过时空。五年一梦,他一刻都等不及了。
他狂奔下山,步伐箭一样离弦。然后纵身一跃,稳稳跳进那个人怀里,一头扎进他的命运。

原来这个距离只需要十秒。

朱一龙被巨大的冲击力逼着向后退了两步,又紧紧抱住白宇,将他年轻的爱人高高举起。

离近了,原来两个人都泪流满面。

“你,你是不是老了啊,半天不站起来,我,我看不清你怎么了,你不知道我多怕……”

朱一龙笑着流泪,灰尘混杂了泪水落下一道道沟壑。

“你吓死我了,你以后敢吓我你完了,我可不想当鳏夫……”

“骗子!刚说完一秒都不需要,还是要我跑,你知不知道需要十秒……”

五年都不觉得久,十秒可太久了。

朱一龙一秒都等不了了,他托起白宇的脸,用一个混杂了泪水和灰尘的亲吻封住了他语无伦次的话语。白宇慌到嘴唇发抖,蛮不讲理又毫无章法地贴在上面,朱一龙耐心而温柔地一点点温热他的不安,直到他们真的平静。

他们从未觉得四下这么安静,然而这个流光溢彩的黄昏实则有着无数人的见证,欢呼、惊讶、叫好、快门声,众生群像,他们做了一刻的主角。等到白宇终于不再不安时才意识到该分开了,他们嘴唇分开,可是朱一龙仍旧紧紧抱着他在半空,他笑,这回真的送你一个头版头条了,你想好了吗。

白宇骄傲地扬头,世界金黄,他眼里只一个轮廓真实的他。“只要是你,我什么都不怕。”

刀山箭雨,再伤不着他。



照片很快被传遍了网络。

头版头条是估量轻了。各大社交媒体热搜第一都是白宇和朱一龙。再加上白宇刚刚拿下金熊影帝,两人曾经合作过一部热度爆表的戏,整整三天,热搜高居不下,微博瘫痪好几次。当然有人质疑炒作,谩骂讽刺,也有人真心祝福,竭力拥护。

他们谢过那些善良,不再管世间纷扰。

Sally恨不得生三头六臂张罗各种应对,李婵给了朱一龙一个巨大的白眼,早就习惯了这位的出其不意,丢下一句“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天,早点到来也省得我再提心吊胆”转身去处理了。

白宇朱一龙大大方方合体回应,白宇对着记者挠头,“在一起多久?这个不好说啊,也不是瞒你们,我俩情况挺复杂的,真有点算不清了,”他撞撞朱一龙胳膊,“龙哥,你说多久了?”

朱一龙无奈而宠溺地看着他。

女记者职业发问之余不知怎么是被戳中了心底,不由得感慨,“二位作为公众人物选择公开,真的是很勇敢了。”

朱一龙对着话筒,想起了这一路风雨,想起了很多人很多话,想起了饮泣分别的寒冬,想起了漫天的彩虹旗,想起并肩而立的男人合照,想起一出锁麟囊,这一刻心里却只剩感恩感动。“这世界上有很多比我们勇敢的人,我们真的很渺小,”他笑着看白宇一眼,握紧了牵手,“好在我们最后选择了一起勇敢。”

离组之前张煦特意约了他们送了片场画册,送给他们的那本特意放了摄影师捕捉到的拥抱接吻的那一刹那,成为一个定格。

他们谢了又谢,横竖心里过意不去,张导不是个爱受媒体关注的人,一直更强调作品为天,却被他俩两人的新闻博了大片眼球。

张煦却笑,我拍这个片是为了献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斗争。你们也是在斗争,我愿你们早日,彩虹旗帜高扬。

会有那一天。



告别了导演,朱一龙开了车,外面纵是沸反盈天也偷不走他们浮生半日闲。

“去哪?”白宇眉眼飞扬。

朱一龙吻了他的嘴角。“回家。”

青山四野都在窗外飞驰。

“冲鸭!”

经年聚散,而立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75)

热度(13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